朱懿

你要做个快乐的小神仙❤

此生中篇

罗浮生从迟瑞哪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看着周遭来来往往的人群,罗浮生突然不知道该去哪里。美高美是不能去了,自己早已经不是东江那个鼎鼎有名的洪家二当家了,他现在,只是一颗弃子而已。难不成除了迟瑞那里就真的无处可去了吗?罗浮生想着,看了看身后的那幢楼房,自嘲般的笑了笑,随即随意寻了条路头也不回的离开。

  没有地方去也不要回迟瑞那里,在东江混了这么久的东江小霸王竟沦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这让人知道了他还怎么做人?更何况他刚才和迟瑞吵完架,才不要舔着脸去跟他和解呢。哼,我罗浮生可是个有骨气的人。

  罗浮生漫无目的的走着,东江依旧繁华,飘零的人只有他而已。

  遇到许星程的时候罗浮生没打算理会他,只是许星程怎么会放过奚落他的机会呢。

 

  “罗浮生,没想到啊,你竟然有这么大的能耐从我的地盘安然无恙的走出来。”许星程快步走过来挡在罗浮生面前说道。

  “许星程,这个玩笑开的有些过了。”罗浮生直直的看着他说道。

  “玩笑?我可没空跟你开玩笑,罗浮生,我就是要你的命!”许星程挑眉道。

  “偷换我运的药品的人是你吧。”罗浮生沉声问。

  “你觉得呢?”

  “我是你兄弟!”罗浮生呵道。

  “我是许家独子,家中唯有一个妹妹,可没你这个兄弟。”许星程笑着摇头,看着罗浮生的眼神中满带嘲讽。

  “你……”

  “听说你被洪家赶出来了,怎么样,被人抛弃的滋味不好受吧,这才刚刚开始呢。”许星程说着不怀好意的笑了。

 

 

  等罗浮生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被人给围住了。来的人是他从前的仇家——胡齐。

  看着一群用面巾挡着脸的人,罗浮生也懒得跟他们废话,一群孬种,带着这么多的人都不敢露面。正好他一身怒气无处发散,如今但是给了他发泄的机会。

  罗浮生转了一圈,看着不远处的胡齐突然笑了,只是那笑满带邪气,吓的胡齐冷汗直冒。

  一群人将罗浮生团团围住,不敢轻易动手,只见罗浮生动了动脖子,突然一脚踹过去,出其不意的夺过一把长刀,抄起来就砍。

  胡齐没想到罗浮生即便落魄到这样的地步,还敢这么的横,看着不断倒在地上的兄弟们,胡齐心中退意渐起,但是罗浮生从前坏了他不少的事,好不容易逮到机会,他怎么会轻易的放过罗浮生呢。

  胡齐眼珠子咕噜咕噜的转了一圈,嘴里一边喊着“上啊,上啊,砍他……”一边往后边退去。

  罗浮生看出了胡齐的意图,想去将他堵住,却被他手底下的人拖住。眼睁睁看着他从自己眼前跑了,罗浮生戾气横生,一脚将挡在自己身前的人蹬的老远,手上的刀紧随其后砍了过去……


  血水沿着刀刃滑落,巷子里横七竖八的趟着人不断呻吟着……到底是人多,哪怕他能以一敌百,如今也没多少的力气了,罗浮生喘着粗气用长刀撑着身体缓缓蹲下。

  渐渐地视线变得模糊,罗浮生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头昏脑涨的,手中的长刀也支撑不起自己的身体。意识逐渐涣散,只听到哐当一声,随即陷入了黑暗。

  副官派的人远远的跟着,看着有人找事本想着上去帮忙,却见罗浮生抄刀子就砍,倒是不需要他们。可是罗浮生突然晕倒在地上时可把几个人吓坏了,连忙上前去查看,也不敢耽搁,赶忙带着罗浮生回了督军府。

  看着被两人背回来浑身是血的罗浮生,可把副官给吓了一跳,赶忙让人请了医生。

  迟瑞看到满身是血的罗浮生更是将手中的茶盏给摔了,跑步两步跑过去将罗浮生接了过来。

闷声不吭的给他检查身体。

  医生来的很快,给罗浮生看了看道“病人心有郁结,加上劳累过度,这些天让他好好休息,我给他开点药,吃几天也就好了。”

  “有劳了。”迟瑞道。

  “分内之事,应该的。”医生讲写好的药方递给迟瑞道。

  “多谢。”迟瑞拿过药方对着副官说“送医生出去。”

  副官颔首,领着医生离开。


  床上的人安安静静的躺着,迟瑞走过去,坐在床边,就这样看着他,罗浮生啊,你什么时候多依靠我一点?什么时候你,才会一直呆在我身边?这些年,你有想过我吗?呵,你怎么会想我,你该是巴不得离我远远的才好,可是,我想你啊,浮生,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想将你拥入怀里。



“督军。”

副官很快就回来了,站在迟瑞身后,将手中的信封递给他。

  “查出来了?”迟瑞接过,打开看了一眼。

  “是东江街头的恶霸,长期横行,以前与浮生少爷之间有些龃龉,这次是带人寻仇来了。”副官道。

  “既事东江街头恶霸,你便去同许大探长说道说道,最好是许探长亲自出面去解决。”迟瑞面无表情的说道。

“是,属下这就去办。”副官应道。

“还有啊,刀剑无眼,伤着谁了可不好说。你暗中派人跟着,可千万别让许大探长为此丢了性命。”迟瑞补充道。

“是。”副官嘴角抽了抽,督军这是明目张胆的为罗浮生报仇啊。这个许星程也是的,惹什么人不好,偏偏去惹督军心尖尖上的人,成心寻死呢这不是。


  也不知是许星程真有本事,还是怎么地,副官将事情迟瑞的意思转达给他之后,他竟没有犹豫,满口应承了下来,二话不说带着警署的人就去办事了。

  副官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见迟瑞还在书房的灯还亮着,便直接过去复命去了。

“如何?”迟瑞问。

“肩上被砍了刀,如今人在医院躺着呢。”副官回道。。

“太轻了。”迟瑞淡声道。

闻言,副官有些摸不准迟瑞的意思,“督军的意思是?”

“可有漏网之鱼?”迟瑞又问。

“应当是没……”

“嗯?”迟瑞抬头看了一眼副官。

“有的!”副官连忙改口道。

“那么有人趁乱暗杀报仇也不是不可能,你说是不是?”

“是……”

“三刀六眼,留着性命就好。”

“会不会太狠了一点?若是被许许局长知道了,督军怎么同他交代?”

“狠?呵,我觉得我会怕他?”迟瑞不屑道。

也确实不必怕,副官点了点头,准备去交代给下面的人办。却听迟瑞道“这件事你亲自去办,如果被姓许的老头知道了,你也不必回来了。”

!副官惊愕的回头。

迟瑞气定神闲的说道“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被许瑞安发现了还得我费心思去应付,你既然想的如此周到那就你去办吧。”

  督军,你这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点!副官欲哭无泪。

  于是这天晚上许家大少爷在医院被人刺杀,足足被捅了三刀,差点丢了性命。

  自家儿子在医院被刺杀,这可把许大局长气坏了,下令掘地三尺也要将人找出来……


  罗浮生醒过来的时候,四下黑漆的,什么都看不清,也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身子僵硬的紧,罗浮生缓了缓神,想开灯,一伸手却摸到了一抹温热。

  罗浮生顿时就呆住了,自己的床上怎么还有别人呢?

  “醒了。”略带睡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随即房间里的灯亮了起来“饿了吗?感觉怎么样?”

  看清睡在自己身边的人是迟瑞时,罗浮生整个人都不好了,连迟瑞问他的话都没有听清就炸道“你怎么会在我的床上!”

  “怎么?不是那个姓林的小姑娘很失望吧。”

  “不是,我……你……我们……”

  “不是什么?”迟瑞突然笑了“我有没有对你做那样的事情?”

  “迟瑞你……”

  “呵,看来你很期待我对你做那样的事情啊?放心吧,等你养好了身子,我们天天做。”

  “什么样的事啊,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放心,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你……禽兽!”

  “看来你是知道什么意思啊。”迟瑞撑着双手,慢慢的向罗浮生靠近“跟我发生了关系还敢去招惹别人,罗浮生你说你是不是欠收拾,嗯?”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