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懿

你要做个快乐的小神仙❤

浮生一面照余年——重要的人

初秋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有些灼人,可沈面却不觉得,许是太多年不曾出过天柱的缘故,如今看着人间的一切都觉得分外惊奇。

  罗浮生并没带着沈面去洪宅,而是带着他去了美高美,对于罗浮生来说,洪家不是他的家,贸然将沈面带回去会有不妥,不如带回美高美得好。

  毕竟美高美算得上是他的栖身之所。

  罗浮生带着沈面将将走进美高美,霜姐就迎了过来。

  “浮生这是去哪儿了?这么久也不见你回来。”

  “出去办了点事儿,怎么了吗?”罗浮生笑着解释。

  “罗诚等你好久了,好像是有急事找你。”霜姐说着,突然瞄到了罗浮生身后一身白衣的沈面,“这位是?”

  到底是封闭的太久了,在触及霜姐探究的目光时,沈面下意识的往罗浮生身后缩了缩。

  似乎是感受到了沈面的不安与怯意,罗浮生安抚似的拍了拍沈面抓着自己衣袖的手。

  “我先上楼去了,有什么事晚些时候再说。”罗浮生说着,拉着沈面走了进去。

  心底存疑的霜姐盯着两人的背影看了好久,想着一定要找个时间好好拷问拷问罗浮生。

  罗浮生二人到楼上的时候罗诚正窝在沙发里呼呼大睡。

  罗浮生见此二话不说走过去一巴掌将他拍醒。

  “谁,谁啊……”正在与周公会面的罗诚正忽悠着周公给自己找个美貌又贤惠的的小老婆呢,眼看着要成功了,冷不丁的被人拍了一巴掌,罗诚瞬间感觉不好了,从沙发上跳起来嚷嚷道。

  睁开眼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罗浮生,罗诚立马怂了,连说话的语气的弱了不少。

“哎呦我的哥,你总算是回来了,等你……”罗诚话说到一半就这样卡在喉咙里。

  “这……”罗诚在看着跟在罗浮生身后的沈面时惊呆了,“我是眼花了吗,哥……”罗成说着揉了揉眼睛。

  “这什么这!不是说有急事找我吗?什么事?”罗浮生打断罗诚的话,拉着沈面走到沙发边坐下。

  “哦,是老爷急着找你呢。”罗诚道。

  “知道是什么事吗?”罗浮生又问。

  “不知道呢。”罗诚的目光时不时的飘到沈面身上。

  “行吧,我回去一趟,你帮我照顾好他。”罗浮生站起来,拍了拍裤腿。

  “这是我弟弟,他叫罗诚,”罗浮生指着罗诚对沈面说道“有什么事情可以跟他说,我有点事情要处理,得出去一会儿。”

  “那……你早点回来。”沈面神色拘促,看着罗浮生的眼神中透着浓浓的不安。

  “嗯,你乖乖待在这里,罗诚会陪着你的,不怕啊,我很快就回来。”罗浮生柔声道。

  一旁的罗诚简直惊呆了,他哥什么时候这么温柔的跟人说过话了,果然这个白衣男子的身份很不一般啊。

  “你让霜姐给沈面准备几套衣服,还有生活用品也一并备好,我去去就回,一定要照顾好他知道吗?要是我回来发现你没有按照我的吩咐去做,看我怎么收拾你!”罗浮生恶狠狠的对着罗诚说道。

  “知道了哥,我会好好照顾他的,你放心吧。”罗诚一边应着,一边在心里八卦着两人的关系。

  “记点心!”罗浮生不放心的又提醒了一遍,看了沈面好几眼才不太放心地离开。

  目送着罗浮生离开后,罗诚立马就跑到沈面身旁紧挨着着他坐着,一双眼睛盯着沈面的脸来回打转。

  沈面不大自然的往旁边挪了挪,罗诚也跟着他挪了挪。

  “你叫沈面是吗?”

  ……

  “你从哪里来啊?”

  ……

  “你跟我哥怎么认识的?”

  ……

  罗诚表示很心累,不管他说什么沈面都不接话,要不是沈面和他哥说过话,他都会以为沈面是个哑巴。

  “别不说话啊,理我一下嘛。你饿了吗?要是东西吗?要喝水吗……”

 

  罗浮生去了洪家,却没见到洪老爷,而是被洪澜堵住了。

  “干爹找我有急事呢,澜澜别闹了啊。”罗浮生好声好气的对着挡在他面前的洪澜道。

  “什么事有见我重要啊?阿福哥,你说你都多久没来看过我了。”洪澜气呼呼的说道。

  “这不是忙吗,没顾的上。”罗浮生笑着说。

  “忙忙忙,全世界就数你最忙!”洪澜没好气的看了罗浮生一眼,伸手抓着罗浮生的手臂耍赖道“我不管,好不容易让我逮到你了,今天说什么你都得陪着我。”

  “别闹了,没什么事,我先回美高美了,我还有事要处理呢。”罗浮生说着抖了抖被洪澜抓着的手臂。

  “不管不管,今天你就得陪着我!”洪澜紧紧抱着罗浮生的一条胳膊说道。

  “别闹了,乖啊。”罗浮生试着抽出自己的手臂,却是毫无作用。

  “我才没有……”

  “干爹!”不等洪澜说完话,罗浮生突然喊道。

  “爹。”洪澜吓的立马松开了抱着罗浮生的手,低着头转过身低低的喊了一声。

  罗浮生甩了甩被洪澜抱的有些泛麻的手臂,转头就溜。

  洪澜低着头过了好久不见有人应她,抬头一看,自己面前哪来的人!转头一看,却见罗浮生已经跑得没影了,她气恼的吼道“罗浮生你耍我!”

  好不容易逃离了洪澜的“魔爪”,罗浮生又马不停蹄的赶回美高美,不出意料的又被霜姐拦住了。

  “浮生,你老实告诉我,你带回来的那个到底是什么人?”霜姐板着脸问。

  “能是什么人啊,普通人而已。”罗浮生吊儿郎当的回道。

  “你了解他吗浮生?你知道他的底细吗?”

  “霜姐多虑了,他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不用去怀疑他。”罗浮生心里挂念着沈面,渐渐地神色之中染上不耐。

  “东江现在不太平,你身份又特殊,如若被人抓住把柄不知会生出多少事来!”霜姐苦口婆心的规劝道“浮生你不要被他外表迷惑了。”

  闻言罗浮生收了脸上残余的笑意,面无表情的对霜姐说“美高美的事就够霜姐您操劳的了,浮生的这点小事就不用霜姐费心了。如果真出了什么事,我自逐出洪家,不会连累任何无关的人。还有,于我而言他是极为重要的人,不要在他身上打什么主意!”

罗浮生说罢,越过霜姐走了过去。

“浮生……”霜姐还想说什么,可是罗浮生却没有给她机会,三步两步就到了二楼。

  到了二楼的罗浮生在门口站了好久,罗诚的声音透过门传了出来,却丝毫听不见沈面的声音。难不成他还认生?罗浮生哂笑着推开门。

  “你终于回来了!”

  还不等罗浮生有进来就听到沈面委屈巴巴的声音。

  “怎么啦?”罗浮生疑惑问道。

  “这个人”沈面指着罗诚万分委屈的说“他话太多了,我都回答不过来,你也一直不回来,我……”

  看着沈面撇着嘴一副快哭了的表情,罗浮生立马凶巴巴的对着罗诚道“让你照顾他,你就是这么给我照顾的吗?”

  “我……我没有啊哥”罗诚一脸懵的看着二人,明明是沈面一直不理自己,怎么现在看起来像是自己欺负了他似的,罗诚瞬间委屈的不得了,还是没人给他做主的那种。委屈,弱小,还不能哭!

  “行了行了,去准备点吃的。”罗浮生朝着罗诚挥了挥手,一脸嫌弃的表情。

  罗诚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看了一眼自他哥出现就黏在他哥身边的沈面和他一脸不耐烦的哥哥认命的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得,别说了。

  小白菜啊,地里黄,哥哥捡了个大美人,亲亲弟弟丢一旁啊,哥哥只疼美人不管弟啊,心底的委屈无处说啊~


评论(2)

热度(44)